nuffnang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双色戚风蛋糕


最近一直玩戚风,家人都开始问了。
怎么你的蛋糕来来去去都是戚风呀?
哈哈~我说再忍耐多几天,下次来点不一样的。^^
。。。。。。。。。。。。。。。。。。。。。。。。
这戚风蛋糕我烤得时间减短了,结果烤出来的蛋糕
很湿润,很软,很好吃!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就感觉软趴趴的,好像不够熟?也不是?
烤不够?好像也不会。
。。。。。。。。。。。。。。。。。。。。。。。。


我是用按压的方式取蛋糕,也不会回缩,超软的!




食谱来自

材料(A)
蛋黄。。。5个
细砂糖。。。20克
盐。。。1克
蜂蜜。。。10克
粟米油。。。70克
鲜奶。。。100克
低筋面粉。。。110克
粟米粉。。。15克

材料(B)
巧克力粉12克+热水1茶匙搅拌成巧克力膏
香草精。。。1茶匙

材料(C)
蛋白。。。6个(270克)
白砂糖。。。90克
柠檬汁。。。1茶匙

做法
1.蛋黄,糖,盐,蜂蜜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匀,再加入鲜奶。
3.筛入低粉和粟米粉搅拌均匀至蛋黄面糊。
4.把蛋黄面糊分成两份。一份拌入巧克力膏成巧克力面糊。另一个加入香草精后搅拌均匀。
5.蛋白+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松发。
6.分次把蛋白霜拌入做法(4)的面糊中。
7.把两色面糊个别搅拌均匀后,将两色面糊交替倒入模里。
8.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160度烘烤50分钟。
9.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完成~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BREE #10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s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6 条评论:

  1. 做自己喜欢的口味,管它湿不湿,烤得够不够,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还好我喜欢戚风, 玩到下个月也是ok的,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不会“闲”啦!是怕吃的人“闲”了而已!呵呵!

      删除
  3. 哈哈哈。。。戚风好啊,负担没那么大。。
    谢谢妳的支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