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炼奶戚风蛋糕


。。。。。。。。。。。。。。。。。。。
这炼奶戚风蛋糕很香很甜很好吃
孩子吃了一块又一块,
还说:虽然不美,但是很好吃!^^"
。。。。。。。。。。。。。。。。。。。。



食谱来自

材料
蛋黄。。。4粒
粟米油。。。50克
炼奶。。。50克
淡奶油。。。40克
牛奶。。。40克
低筋面粉。。。80克

蛋白。。。4粒
白砂糖。。。70克

预热烤箱170度

做法
1.蛋黄中加入粟米油搅拌均匀,再加入炼奶,继续搅拌均匀。
2.再加入淡奶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4.将面糊上下翻拌,至面糊均匀细腻为止!如有小的面疙瘩存在,就用刮刀横向安拉面糊,就会消掉小面疙瘩!
5.蛋白稍微打发后,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6.再分三次加入蛋白,上下翻拌均匀!
7.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敲出空气。
8.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烤45分钟。
9.出炉后立刻倒扣蛋糕,待冷后才脱模切片享用。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10 条评论:

  1. 冷藏库的连奶呼唤我了。。好一道连奶戚风。。好! 跟风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炼奶炼奶快去做蛋糕,别偷懒哦!呵呵!

      删除
  2. Hi Daisy,
    这个口味很特别!
    我也要一片~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Mui,
      我也是第一次做炼奶的,因为喜欢所以喜欢。呵呵!
      没问题,下次轮到你请我咯!呵呵!

      删除
  3. 好特别的口味,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你好厉害,这个口味都被你找到。。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上网搜索了很多戚风蛋糕,看到喜欢的都收藏起来,学习学习!

      删除
  4. 嘻,少挂网溜达,没看过这个口味的戚风
    不错啦,继续加油一下下,就会做戚风大师了,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戚风大师就不敢当了,做戚风小妹就好!呵呵!

      删除
  5. 我冰厨也有炼奶,来得真是时候,谢谢妳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炼奶是用来泡咖啡用的,刚好看到炼奶蛋糕,顺便拿了一点来用!呵呵!
      还好你也派上用场,等你好消息哦!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