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蒸提拉米苏千层蛋糕

一直对这种千层蛋糕爱不释手,
尤其看到那一层层的线条真的很讨喜!
。。。。。。。。。。。。。。。。。
终于让我尝试到了,而且真的很好吃哦!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那几层线条跟我过不去,
尽然给我来个凹凸不平,晕了!+_+
。。。。。。。。。。。。。。。。。。
然后呢!?重量都差不多平均的,
怎知到最后一层原味的时候,尽然才20多克而已??
又开始晕料!心想:不管了,都倒下去吧!应该没差吧?
(其实是不想浪费掉啦!哈哈!)
结果。。表面都不美料咯!>_<
没关系,我又自作聪明,把蛋糕翻转一下,
把底部当正面,至少底部比正面好看一点。。点啦!
(安慰自己一下)
。。。。。。。。。。。。。。。。。。。。。。
说真的,蒸千层蛋糕是真的很不容易的咯!
因为呀!要很有耐心呀!
在蒸到一半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快受不了了,
因为太。。。久了,而且又是用煤气炉蒸的,
一直要加水又担心煤气会不会忽然没煤气了?
三更半夜的,谁还会卖煤气呀!?
还好。。。一切都顺顺利利。
下次,下下次,一定要来一个美美的。^^
(我的下次都不知道是几时料!呵呵呵!)
。。。。。。。。。。。。。。。。。。。。。
又是另一个不完美的糕点呀!>_<


把它摆美美的来遮掩它的美中不足!嘻嘻!
连照片也缩小了。^^


到底有什么地方须要改进的?
请各位姐妹指点指点。感谢感谢!


食谱来自
参考来自

材料
鸡蛋。。。4粒
细砂糖。。。150克(我用140克)
Ovalette(蛋糕乳化剂)。。。1/2大匙(我没放)
低筋面粉。。。150克
泡打粉。。。1/2小匙
蜀米油。。。100毫升
盒装椰浆。。。200毫升
三合一白咖啡。。。1包(用热水溶解)
(我也是用25克白咖啡粉融入10毫升热水)
可可粉。。。2大匙(用25毫升热水溶解)

做法
1.烤盘抹油,底部铺上烘焙纸。
2.鸡蛋,Ovalette和细砂糖打至蓬松。
3.过筛面粉和发粉分几次倒入,搅拌均匀。
4.把蜀米油和椰浆交替继续搅拌。
5.把面糊分成三等分,一份白咖啡,一份可可,一份保留原味。
6.面糊一层一层蒸,每层以大火蒸8分钟(每层的重量约86克左右),最后一层以中火蒸20分钟。
7.完全冷却后切片享用。


~不完美分享~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8 条评论:

  1. "摩登"口味的千层蒸糕。。哈哈哈!
    很好了。蛋糕成功登场。我至今不敢做也。我还掌握不到蒸糕的做法。。要努力学习才可以了。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了"它"我弄到三更半夜,虽然"它"没给我"糕色"看,但是却很好吃!
      而且我还是觉得很值得的,至少我尝试过!嘻嘻!

      删除
  2. 来,来,我来交换你家:摩登“口味的千层蛋糕,颜色分明,蛋糕还是美美,最重要好吃,所以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竟然你喜欢,那我不客气了,马上跟你换!呵呵呵!

      删除
  3. 如果。。。。。。
    我可以做到妳这样的程度
    已经可以让我开心上一整天了
    看起来,明明就很好吃的样子,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
      我也能做到像你做面包的完美程度,
      就好咯!呵呵!

      删除
  4. 颜色很漂亮,聪明哦,会倒翻来放,哈哈哈
    我收藏了这个食谱了,奈何我近来忙了点,先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不倒翻的话,我的蛋糕真的不敢见人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