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巧克力杏仁麦芬(无蛋无奶)

每次拜光音娘娘的时候,
我都会选发糕,水果之类的来拜拜。
这个月最棒的食谱是杏仁,
无意中给我看到原来还有无蛋无奶的麦芬,
又有杏仁又是素食材料,正合我意。


因为家里就只剩下杏仁粒,所以我把它去皮,烘干了,敲碎或切碎来用。
味道嘛!还可以而已,因为不够甜,下回可以再加多一些糖。
做法超级简单,就是全部加在一起搅拌就好了。


食谱来自
(我改了一些)

面粉。。。80克
砂糖。。。40克(我觉得还可以再加甜)
可可粉。。。10克
泡打粉。。。4克
苏打粉。。。2克
白醋。。。6克
清水。。。60克
植物油。。。40克
杏仁碎/杏仁片。。。适量

做法
1.将面粉,砂糖,可可粉,泡打粉混合均匀。
2.取苏打粉和白醋混合成苏打水。
3.苏打水加入植物油里拌匀,然后全部材料一起拌均匀。
4.将面糊放到纸杯里2/3满就好,撒上杏仁碎,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15分钟左右即可。


~完成~


12 条评论:

  1. 很美的马芬,我看到它有开口笑哦。。
    这个有可可的小孩一定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觉烤这个马芬还比蒸发糕比较发呢!^^

      删除
  2. 喜欢, 拌拌.. 烤烤, 就有满芬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简单容易,想吃的时候马上就可以现做现吃了。^^

      删除
  3. 我来找你讨个满分当早餐,我喜欢杏仁的口感,所以我要多多杏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Aunty Young叫到,马上端过来给您。

      删除
  4. 很多新食谱的第一次都是拿经验的。。。下回那就懂了要加什么和要减什么了。。。^^
    不过无蛋无奶,属健康麦芬,很好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下回就是调个喜欢的甜度了。不过少甜的就适合吃素和口味淡的人士了。

      删除
  5. Hi Daisy,
    您好!
    无蛋无奶的满福做出来还是很诱人!美的很,还笑笑呢!
    你真棒!谢谢你的分享到BRFE!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Mui
      你好。谢谢你!
      我还有很多杏仁,会继续变食谱出来分享!呵呵!

      删除
  6. 看起来很浓郁哦,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