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杏仁戚风蛋糕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曾做过海绵蛋糕。
长大了,妈妈渐渐老了,也很久都没有吃过她做的蛋糕了。
现在我有兴趣玩烘焙了,所以轮到我做给妈妈吃咯!
。。。。。。。。。。。。。。。。。。。。。。。。。。。
上一年有做过香橙海绵蛋糕,全蛋法。
味道还不错,妈妈也说好吃。
但是那时候还没玩部落格,所以没分享过。
有几次(其实是很多次)看着大家的戚风都烤得好漂亮,
口水一直流流流。。。
后来,上一个星期之前,
我开始挑战戚风蛋糕,分蛋法。
看了很多视频,食谱,
也了解了做戚风的一些基本方法。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我选择了用原味的。
本来呢!我也很高兴的,因为一切都很顺利的,
进入烤箱后,戚风也烤得很漂亮,
看着戚风一分一秒的完成后,
拿出来倒扣冷却,没想到,准备要脱摸了,
出来的戚风忽然在脱模的几秒钟之内
倒塌了。。。。
哈哈哈~你们都知道为什么吗?
先问问大家你们冷却的时间到底是多久呢?
我冷却的时间尽然只有10分钟。
因为太紧张了,以为10分钟就是冷却时间,
直接感觉凉一点而已就脱模,
结果出来的蛋糕倒塌了。
欲哭无泪,看着倒塌的蛋糕傻眼。
做了那么多功课,尽然没有看过冷却时间的长短。
所以上网搜查冷却时间,
结果尽然是几个小时或隔夜。
(赶时间就一个小时)
原来要吃一个蛋糕还要等那么久?
还真漫长?哈哈哈!
还好,那倒塌的戚风味道好香哦!
虽然外表不美了,但是味道没变。
最后还是给孩子吃完了,呵呵!
现在我知道了,学聪明了。所以就等它真正冷却了才脱模。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第二次做的戚风,请大家多多指教!
。。。。。。。。。。。。。。。。。。。。。。。。。。。。。

表面的杏仁片有些粘着模具里了,有点惨不忍睹。
看着整粒的蛋糕,我尽然不知从何下手,哈哈哈!
切工很差,切不美!


食谱来自

面糊材料
蛋黄。。。5个
细砂糖。。。10克
粟米油。。。40克
盐。。。少许
鲜奶。。。50克
低筋面粉。。。50克
杏仁粉。。。40克

蛋白霜材料
蛋白。。。5个
柠檬汁。。。1茶匙
细砂糖。。。60克

烤香杏仁片。。。20克

做法
1.蛋黄+细砂糖+盐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鲜奶拌匀。
2.筛入低筋面粉和杏仁粉搅拌均匀成面糊。
3.蛋白和柠檬汁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过程大约2分钟)。
4.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将烤香的杏仁片排在戚风摸底,再将做法4.倒入模里,轻轻敲出空气。
6.烤箱预热165度,烘烤大约45分钟。
7.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完成~


8 条评论:

  1. 一次生两次熟,结果你还是做出美美的蛋糕来了。。赞哦

    回复删除
  2. Daisy,
    你真是个孝顺的的女儿呀!
    这蛋糕肯定你妈妈吃的甜在嘴里爽在心里呢!
    Sally说的对,做多几次就没问题了!
    这个蛋糕很赞呀!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每次看妈妈吃得很喜欢的样子,我就开心!^^

      删除
  3. 亲爱滴,这种感觉我特理解。。。偶呀。。不是看错时间,而是那迫不及待的心情。。。嗨。。。所谓失败是成功的 mummy 哈。。 成功la... 给你来个赞! 隔夜的戚风蛋糕更是香。早安。。。我自便了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学烘焙的人都有失败的经验,所以我也不气馁,加油!

      删除
  4. 其实戚风真的很容易,熟能生巧,看妳的这戚风烤得多美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下回我一定要烤更好的!加油↖(^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