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杏仁巧克力小蛋糕


原来巧克力和杏仁是绝配呢!
好香好香,尤其上面一层烤得比较脆,
让我吃了一粒又一粒。
。。。。。。。。。。。。。。。。。。。。。。。。。。。。。。。。。。
你们一定在猜想“怎么都没脱模呢?而且还有一个哪里去了?”
哈哈~告诉你们哦!真的很好笑咯!
本来我看了食谱,“格妈”的脱模模型很漂亮呢!
于是我也不放纸杯了,我也学她那样直接放到模具里让它看起来美观一点!
结果蛋糕烤好了,冷却了,开始要脱模了,
哎呀呀~结果悲剧了,根本是完全粘着模具呀!
可是我已经涂油啦!它还是不肯“出来”啦!><
自作聪明的我,结果被它打败了。唉~
没办法咯!只好用整个模具来拍照了。
还有就是它真的很好吃呢!
香浓巧克力味,还有杏仁香,赞!


本来想放朵花在空摸里的,
想想一下,还是放杏仁吧!因为这个月主角是杏仁嘛!^^


食谱来自

材料
黄油。。。90克(室温软化)
巧克力。。。70克(隔水溶化)
蛋黄。。。2个
杏仁粉。。。50克
低筋面粉。。。40克(过筛)
蛋白。。。2个
细砂糖。。。40克

做法
1.将黄油打均匀加入巧克力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蛋黄搅打均匀。
3.加入杏仁粉和低粉拌匀,备用。
4.蛋白加糖打至硬性发泡。
5.取三分之一蛋白拌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要轻)
6.倒入剩下的蛋白质拌匀。
7.我直接用小汤匙,倒入已涂油的模具里,预热170度烘烤25分钟。


~完成~


14 条评论:

  1. 涂了奶油的模子也不能脱模?
    那么下次也许要放纸托或趁热脱模了。
    杏仁、巧克力我都会喜欢。。。。 好好吃的。嘻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呀!?
      下次呀!我看要乖乖放上纸托了。><

      删除
  2. 明明已经是不沾模了喔。。。还会沾的。。。哈哈哈!
    没关系,这是很好的经验来的,因为下次妳绝对不会再这样啦!
    杏仁加巧克力。。。我也要来做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我下次不敢这样弄了。怕怕!呵呵呵!
      那我期待你的作品咯!

      删除
  3. 看到了么。。是偶滴手。。伸过来,掰开一个。。。在瞧瞧滴飘走。。。。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哟~还真会选时间,我才刚来就不见一个了。呵呵呵!

      删除
  4. Hi Daisy,
    我又来了,我要一粒!
    巧克力和杏仁是好搭档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嗨~Mui,
      哈哈哈~明知道我拿不出一粒还跟我要。开玩笑啦!其实我可以整盘都给你吃!^^
      因为知道它们是好搭档所以又做了。^^

      删除
  5. 没关系, 不脱模就一大匙的挖来吃, 好吃就好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还真的就整盘直接当碗碟,拿着汤匙慢慢享受了。呵呵!

      删除
  6. 这个分蛋法,肯定好吃,蛋糕一定松软。。
    卖相也好看,你越来越厉害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浓浓的巧克力和杏仁香,你值得一试!^^

      删除
  7. 下次抹一层牛油后撒上面粉,均匀铺平模内四周,一定脱得出模的。。。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因为它太湿润了吧?所以粘着了!下次试试用你的方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