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咖啡墨西哥面包

第一次做成功的揉面面包,
感觉真的蛮累人的,但是看到成品又很开心呀!
一切辛苦是值得的,呵呵!
曾经有做过揉面,但都不成功。
而且还搞到腰酸背痛,这次就没之前那么痛了。
而且一天之内还做了两次。
。。。。。。。。。。。。。。。。。。。。。。。
为什么人家都有放杏仁,而我没有?
本来就为了这个月要放杏仁的,
烤到一半才想起要放,已经太迟了。。。



食谱来自
揉面发酵
面包基础知识

面包材料
高筋面粉。。。160克
低筋面粉。。。40克
干酵母。。。3克
细砂糖。。。30克
盐。。。2克
蛋液。。。20克
牛奶。。。114克
黄油。。。20克

做法
1.面包材料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至成团。
2.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
3.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60分钟)
4.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60克一个,共六个,滚圆,松弛15分钟。
5.松弛好后,用手掌压扁面团再次排气,再捏拢收口,滚圆,放到烤盘排好。
6.放到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40分钟)。
7.最后发酵结束后,在表面1/2的面积上转圈挤上咖啡墨西哥皮(做法如下)。
8.入预热烤箱,180度,中层,烤15分钟。
(本来一直不解到底要怎样个温暖湿润法?看了君之的解说后,才明白,是要放到烤箱里以38度的温度还有放一碗热水让它发酵40分钟)

咖啡墨西哥皮
黄油。。。50克
细砂糖。。。50克
蛋液。。。45克
速溶咖啡粉。。。10克
水。。。少许
低筋面粉。。。50克
杏仁碎。。。适量(忘记放)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速溶咖啡粉用少量水化开,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2.将软化的黄油打散,加入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体积膨大。
3.分次加入蛋液,每次充分搅至吸收后,再加下一次蛋液,直到全部加完。
4.加入溶解好的咖啡液搅匀。
5.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拌匀。
6.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备用。


六粒不够吃,下午又开始揉面,
分成10粒小粒的,也是很好吃!
本来以为第二次的一定记得放杏仁片,
怎么知道,还是把杏仁给忘记了,
又是烤到一半才想到,真是有老人痴呆症了!^^"


可能太兴奋了,也挤了很开心,所以就把杏仁给忘了吧!呵呵!


这是我感到兴奋的成果!开心!


~完成~

6 条评论:

  1. 第一次咩?不要骗我
    这样的第一次,那里有像我第一次的第一次哦??
    哦,应该是妳做面包的天份,比我高
    所以,妳的第一次和我的第一次的第一次,不一样。。。咯
    其实我也想做这个了,在想呀。。。想呀,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真的是第一次做的呀!
      我是上网看了又看,看了又看,才决定做的!
      而且这个墨西哥面包不用揉到完全阶段就可以烤了。

      删除
  2. 我从来没有做过墨西哥面包。。。惭愧中。。。。><"

    回复删除
  3. Sharon, 我来陪你惭愧 ok bo ?哈哈哈。。。。


    Daisy,那么你就先请我们吃一个墨西哥面包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啦!请你们吃一个而已哦!喜欢就自己做,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