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焦糖饼干

新年快到了,
赶紧继续烤我的新年饼干
找呀找。。。。。。。。
还是选择了君之的焦糖饼干
很香,很酥,还有焦糖味


做法的难度就是煮焦糖的过程,
一定要顾好焦糖的颜色,
一个不留神,就变成黑色焦糖了。
还好,我的焦糖还不错一下,呵呵!


食谱来自

他有两种配方,我做的是黄油版的
我做双份材料

材料

全麦面粉(我用低筋面粉)。。。100克
黄油。。。60克
砂糖。。。50克
水。。。1大勺(15ml)
热水。。。25克
小苏打。。。1/4小勺(1.25ml)
盐。。。1/4小勺(1.25ml)

做法

1.砂糖倒入锅中,加入水,用小火加热,直到砂糖溶解。
2.煮到糖水沸勝,出现丰富的泡沫。
3.继续小火熬煮,直到糖开始变色。整个煮的过程都不需要搅拌。
4.一直煮到糖水呈琥珀色,立刻关火并倒入热水。摇晃使糖水均匀。(刚倒入热水的时候糖水会剧烈沸勝,要小心溅烫。)
5.静置直到熬好的焦糖冷却。
6.黄油切小块软化以后,加入盐,用打蛋器略微搅拌至滑(不需要打发)
7.将煮好冷却后的焦糖倒入黄油里(冷却后的焦糖比较粘,用刮刀把锅壁的焦糖都要刮下来,不要浪费哦!)
8.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9.面粉加苏打粉混合均匀过筛以后,倒入黄油里。
10.用刮刀拌匀成为面糊。我是直接把面糊倒入挤花袋里然后挤出自己喜欢的款式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11.用170度,我烤10分钟而已(依照自己的烤箱调整)


~完成~



I'm link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nd

'My Treasured Recipes #5 - Chinese New Year Goodies (Jan/Feb 2015)'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and co-hosted by
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

4 条评论:

  1. 噢,焦糖饼干我喜欢。。。下午茶,配上几片,摆放在茶杯边边更是高雅。。。

    谢谢分享于最棒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恩~这饼干最适合喝下午茶来配着吃了。

      删除
  2. 嘻嘻这种饼陪咖啡最好

    回复删除